叫我书包带

恨未引刀成一快,终惭不负少年头。

上仙科x上仙龙(弱水三千变镜花,开到尽头皆成空)

继科跟龙都是上仙,之前他们两个都特别爱彼此。陪伴对方走过了漫长而又无聊的几千年。
但是五千年天界一劫难,马龙作为上仙之主献元神以祭天,剩下了继科一个人。
以后的一千年继科不怎么说话,只是爱上了喝酒,其他的上仙看了却也不能改变什么,只能暗自可惜。
一千年之后的一天,继科突然带回来了个跟马龙相貌一模一样的男子,与以前一样饮酒作乐,互相关照,各路上仙问了又问继科也不肯说出是哪里寻来的人。
百年过去了,那名男子毕竟是凡人,西去了。继科又带回来了一个跟马龙相貌一模一样的男子,只不过这名男子跟之前的那名性情完全不同。之前那名男子性情温和,这名男子,却是极其冷漠。
这都是马龙性子里的一部分,却又都不完整。
四千年间,继科陆陆续续带回来了将近40名男子,无一性子里不跟马龙相似,又无一跟马龙神似。
各路上仙,从一开始昂首惋惜,后来恨铁不成钢,也渐渐习惯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一个大劫。原来五千年前马龙献天而攻的那名妖魔只不过是被暂时镇压,五千年后卷土从来。
就在天界混战的前一天,张继科坐在自己的仙宫里盯着一面镜子。那是他求来的一面寻魂镜,良久,他打碎了它。
原来那面镜子里映出的是马龙的元神被打破后流落到凡间的40缕精魂,每一个都有着跟马龙一摸一样的长相,却没有他全部的性格。
张继科穿上了许久不穿的战袍,拿起马龙生前的武器狂飙剑,一步一步的走向妖魔。

他终于自己打碎了自己亲手塑造的梦一场,到现在,他握住他曾经的武器要给他报仇。

战事平息了之后,周雨上仙问他:你的镜子如果破了,你就找不到第二个他了,为什么还要打破它呢?

张继科回答:可他从始至终,只有那么一个,其他的就算再像,也终究不是他。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