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书包带

恨未引刀成一快,终惭不负少年头。

国乒奇葩论〔第三期〕


*实在是没什么时间写orz还爆了字数就先发一半吧…
*下周考结业考试,请假一周啦!顺便百粉福利是辆车…如果有人看的话23333

第三期:到底是几个人的电影,又有几个人没有姓名

正方:“如果看不见我们就不要留名了,那不是姓名,那叫涂鸦”,许昕,方博,周雨
反方:“明明每个人都有名字,拒绝背锅。”张继科,马龙,樊振东

大型虐狗现场?特殊嘉宾?队内采访?许昕被曝近视原因?

  书包:“创新传承方式,了解生活中的他们。”欢迎大家收看每周六晚八点播出的国乒特别节目,国乒奇葩论,我是主持人书包。

  节操:我是主持人节操。今天光从辩题上看火药味儿已经很足了,很期待今天各位的表现了,而且今天还设置了好几个特别版块,一定非常精彩。

  书包:是的,那么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到底是几个人的电影,又有几个人没有姓名,首先让我们有请本次的正方体:许昕,方博,以及本次的特别嘉宾,流氓家族的“流氓将雨”周雨。他们今天的观点是,如果看不见我们就不要留名了,那不是姓名,那叫涂鸦。

  节操:下面有请本次的反方:张继科,马龙,以及本场年龄最小的选手,被称为世界第一可爱的樊振东。他们今天的观点是:明明每个人都有姓名,拒绝背锅。

【(由于收音过好而被录进的对话)
  雨:胖儿,你不是说跟我一队吗?
  胖:(一脸无奈)导演组说正方人太多不好,像是我们欺负龙哥可哥…
  雨:谁欺负他们呐!有今天的辩题,就是因为他们欺负我们好吗?
  胖:雨哥你小点声,别被听见了…大不了我少说两句。这话题我是真不想帮他俩…
  雨:就光是因为话题才帮我们?
  胖:当然不是,小雨你在正方嘛…我还能帮反方吗?
  雨:叫哥!】

  书包:我这里呢,还有一份正方对于反方的评价,十分有趣呀,是这样写的:相识14年有余,一同长大,一起变胖…棒,闪瞎众亲朋好友,思想行为高度统一,马龙歌迷会第一人兼龙吹张继科与全世界只有张继科,科吹势力马龙。

  科:还好意思说,也不知道世界第一博跟小胖不胖都是谁说出来的。

  昕:…

  雨:…

  节操:除了两位特别嘉宾,我们还请来了反方两位的主管教练:肖战,肖指导和秦秦志戬秦指导。好了,掌声欢迎我们六位选手与两位教练入座,接下来我们辩论开始。

  昕:这次我必须好好说说你俩了,不仅代表正方观点,而且也替我们一对男女队和二队部分运动员发声啊!这次辩论特别严肃!先说我自己,想当年我遇到我师兄的时候,在我师兄心里的地位说争一保三都不算过分,想当初我想喝牛奶,师兄绝不给我带酸奶;想吃糖醋排骨,他绝不给我打酱排骨。当时我那小日子过的呀,特滋润!后来有一天, 他带着对面那个当时还不是很黑不溜秋的狗子就过来了,跟我说:大昕儿啊,这是继科,刚回队里,咱们年纪都差不多,以后都一起吃饭吧。这之后的事情,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尤其老秦。

  〔秦志戬在座位上点了点头,示意许昕说的没错。〕

  科:许昕。

  昕:这回你咋说我也不怂,我这是替人民大声!人民替我撑腰!当时我天真的还挺高兴,以为又能收获一份关爱,结果收了一盆狗粮。前几天我没当回事,之后慢慢发现不太对了,师兄再也不给我带喝的了,牛奶在张继科手里,我连酸奶都没了!别说糖醋排骨了,连酱排骨都变成拍黄瓜了,我问师兄咋回事儿,师兄托着一脸辣眼睛的鼹鼠笑说继科太瘦了,多喝点奶补补,还说,你胖了,少吃点肉免得跑不动,把肉给换了。我当时想哭的心都有了,我也在长身体呀!我不胖啊!你咋就不管我了呢!我是你亲师弟啊!

  龙:我后来不准给你多打点胡萝卜吗?

  昕:你说是对眼睛好,结果你俩天天辣我眼睛,根本不起效果!再说我是怎么近视的?

  博:行了瞎子,整的跟个怨妇似的。(昕:方博,你说谁呢)接下来换我说了啊,不管你们信不信,张继科是我师兄,坐在那边的肖指也是我教练。

  〔肖战抬手示意,据方博录制后自己形容,他仿佛听见了陪伴他多年的那声“俩傻逼!拔嘛!”〕

  博:我自己有时候都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亲师弟…瞎子好歹还得到了师兄的关爱,我师兄,就知道怼我。除了这个他还会干嘛!哦,对了,他俩还会让我举挡板。就是有一次我们要出去卖艺,我师兄跟龙队要打花球,正在那练呢,我从旁边经过,我师兄就喊我:方博儿,你来帮我俩举个板儿。我当时也是太年轻,乐呵的就去了。举了能有十来分钟,胳膊酸疼酸疼的,我师兄还振振有词的说是抽筋长个儿,哪有长个儿抽胳膊的呀?不都一米多吗!有啥可说的,啊?反正要是以目睹他们俩你侬我侬的打球,我还得当炮灰的话,这名字,我宁可不留!

  胖:(扯了扯张继科袖子)可哥,你看给博哥气的…这么激动都没磕巴…

  科:行了行了,你俩说起来还没完了…不是我说我和龙对你们不好吗?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多事可说呀?哪次出去吃饭不叫你们?哪次我们出去玩儿不带你们?一个个都跟佛似的,不请还不去!现在可好,回来说我俩,你们好意思吗?

  胖:我,我有话要说!每次出去玩儿或者吃饭科哥都让龙队开车,不是说龙队车技有很大问题 ,就是他迷路…先不说在路上迷路,就说停完车,龙队每次都不能从停车场正确的找到饭店的地方…科哥每次也都不提醒,就乐呵的跟着走,龙队指哪他走哪儿,明明自己就知道怎么走!然后还每次都说一回生二回熟,去的又不是一个地方!反正最后熟没熟,我不知道,饿我是真饿…龙队一在我就不是科哥的世界第一可爱了…要是以后不留名字能早点吃东西,我肯定不掺和这事儿!

  科:胖儿你可少吃点儿吧,再吃就不是国家的了,是质检的…(雨:小胖不胖!)

  胖:还是雨哥好!(雨:想吃啥,回去哥陪你吃去!)

  节操:这信息量似乎是有点大哈,一口气说了这麽久,我们先让几位歇一歇。这次为了提高辩论的真实性,节目组特意安排了我的搭档去队里进行了一次队内采访,让我们来看一看,队友教练对反方二位的看法。

  书包:是的,这次去进行采访还是了解了很多关于二位的故事和经历的。在VCR播出之前我们先听一下现场两位教练的看法吧,有请秦指肖指。

  秦:还是很欣慰的吧,队内非常团结,关系都很亲近,总体上来讲,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以后呢,可以与其他队员再亲密一点,保持一个双方平衡的状态,你们以后可以考虑一下。

  肖:还是很不错的,我的队员还是很向标杆靠拢吗嘛!

【(VCR调试中,再次感谢节目组良好的收音)
  肖:老秦,你怎么话里有话呢?
  秦:哼,自家大白菜被隔壁大黑狗拱了还不许我说两句了?
  肖:这话不能这么想,是不是你家白菜不还是把我家猪给砸了嘛…
  博:(离得近听到了对话,伸手捅了捅许昕)瞎子你听这话咋这么奇怪呢?
  昕:(瞟了瞟博的小圆脸)说你胖还听不出来了啊。】

tbc.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