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书包带

恨未引刀成一快,终惭不负少年头。

【獒龙/校园AU】正逢年少时(改了改开头拎出来瞅瞅…)

*全架空校园au
*一点真人真事
*一颗柠檬糖

0.
九月初天气还是很热,没有空调的教室更是闷得像个蒸笼。一群刚刚脱离小学生称号的半大孩子们坐在教室里翻着新发下来的课本,时不时抬手擦擦快要滴下来的汗。
离开了六年来熟悉的环境,身边的人基本都不认识,教室里罕见的安静。有几个运气好的,班级里有原来的朋友,窸窸窣窣说着小话偶尔抱怨一声这天怎么这么热啊。
马龙坐在靠门的第一排,安安静静的翻着语文书,没怎么出汗,但是热的实在是受不了,眉头稍稍皱了起来。
张继科进教室的时候就是这么一副光景,窗户照进来的阳光正好撒在墙上,马龙白的有些反光。
他是从办公室回来的,正好路过被班主任老师顺手拉进去帮忙倒了个垃圾。班主任姓刘,教语文的,看了看张继科,问他愿不愿意给自己当个课代表。
张继科想了想,也没什么坏处,顺口答应了下来,刘老师跟他说一个人忙不过来,让他回班里找个同学跟他一起工作。他一路走回来,进了教室第一眼就被马龙吸引住了视线。他想:这么白的男生,还看得是语文书,肯定喜欢语文吧。
“同学,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当语文课代表啊?”
张继科在12岁的夏天对马龙说了第一句话,从此转动了缘分的罗盘。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