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书包带

恨未引刀成一快,终惭不负少年头。

[喻黄] 夏了夏天



这是一个很平凡的夏天。

夏休期间,蓝雨众人约着一起去了海边。面对大海来放松一下自己,缓解一下压力什么的……都是借口,只不过想出来玩了而已。

夜晚的海边有点冷,即使是夏天,也能感觉到凉意,混着海风扑面而来。

黄少天此时就站在海边,一个人,静悄悄的。他身旁有一串杂乱的脚印,足以看出脚印的主人离开时的心情,很慌。

良久,黄少天勾了勾嘴角,笑了出来。他的笑声越来越大,可身体的颤抖还是出卖了他。他慢慢坐下来,把头埋在手臂中,努力地把自己宿成一个小小的团儿,然后哭了出来。没有声音,只是衣袖一点点被打湿,沙滩上累积了一小滩水,正飞快的涌入沙子里。

他想起了几个小时前。

他把他的队长,喻文州,叫了出来,就站在他现在坐着的地方,一字一句,很清晰的向他告白。他说;“队长,我喜欢你。”

他想起他的队长脸上一瞬间闪过的惊讶以及尴尬混合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他那平时总是温和的,没有多少情感波动的队长,慌了。他知道。

可他还是说完了下面的话;“是你想的那种喜欢,队长,我没在开玩笑,我很认真。”

他是剑圣,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自然不会给别人留下一点点破绽。

之后是一片寂静。黄少天在这一片寂静中注视着喻文州。一张他看了许多年的脸。

他知道喻文州喜欢的食物是白斩鸡,饮品是茶;他知道喻文州喜欢掌控的感觉;他知道喻文州并不介意别人叫他手残,他说那是事实。

他知道喻文州太多的事情,可他还是看不懂这个人。

或者说,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能看透这个人——他总是那么从容,那么冷静,那么大局在握。

但是,刚刚的喻文州,他看懂了。刚刚的他很慌乱,一点没有之前的模样。

他终于看懂了,可心里并没有一丝丝的欣喜。因为他明白,自己算是栽在这里了。

他觉得这段寂静是那么长,长到他想起太多之前的事情。

他想起训练营里总是坐在角落的那个少年,他想起那个少年术士是怎样的不被人看好,他想起那个少年被叫成吊车尾里的模样……他想起了多年前的喻文州。

接着,天才剑客长大了,总是吊车尾的术士也长大了。黄少天经历了自己的成长,也见证了喻文州的蜕变。他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成熟,同他一起,走向了真正的,属于荣耀的顶峰。

黄少天总想着,自己真是幸运,能有这么位挚友,优秀、发光,让人忍不住靠近。可黄少天也总觉得自己过于贪心,明明关系已经这么亲近却还想再近一步。

他们是搭档,是“剑与基石”,可惜他们不是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索克萨尔只有夜雨声烦,可喻文州却不只一个黄少天。

黄少天苦笑着,然后深吸了一口气:“队长……”没想到的是一向待人礼貌,从不打断别人讲话的喻文州,在他刚说出两个字时打断了他:“抱歉,少天,我现在很乱,先回去了。”说完他转身离去,留下一串脚印,与欲言又止的黄少天。

只不过是想对他说不用放在心上,当作从未发生过后那样。可他却逃走了。

黄少天注视着他强壮镇定的背景。心底一片苦涩。喻文州……队长,你再怎么狼狈,也没有我狼狈啊,该逃的是我吧。

所有人都认为黄少天是个话唠,可却都不知道在伤心时的黄少天总是一言不发。

黄少天总是白天说说笑笑是个心大的话唠,可夜晚总是看着桌子上喻文州的照片发呆。救命,快到极限了,他总是这么想。可第二天起来后,还能作出个无破绽的笑脸。他其实还蛮佩服自己的。

黄少天其实很讨厌被人控制,他是个自由主义者,可他喜欢被喻文州引导。黄少天其实不喜欢安静,可在喻文州身边总能静下心来。黄少天其实没那么有韧劲,好多次都不想再坚持锻炼,可看到喻文州坚持,他也忍不住继续。他大概是中了一种叫喻文州的毒,无解,他也不想解。

天色一点点变得昏暗,原本美丽的海面露出了它不为人知的一面,蔚蓝色加重成了深色趋近于黑。

黄少天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走向大海。在海水渡过他的腰时,他想他的心离他而去了。它沉入了深不见底的大海,随着水流向东行去。海底大概有很多鱼,也许它们会带着他的心往海的中心去。在那儿世界悄无声息。

“少天!”从背后传来一声惊呼。喻文州,他知道,因为只有喻文州都会叫他少天。

他转身上岸,“怎么了?队长。”也许他该笑一笑的,可惜没有成功,他大概是面无表情。

“我还以为……抱歉。”

黄少天一步一步从他身边走过,:“没事儿,不用道歉。”他用一已之力营造了一次擦肩而过。“该说抱歉的是我吧,给你带来了困扰。”

黄少天刻意忽视了喻文州担心的表情,“队长,走啦,走啦,我衣服湿了站在这里有点冷,我们回去吧!”

他又成了那个活泼的话唠剑圣。如果“剑与基石”是你最舒服的关系,那么请你做我一辈子的基石,他想。他的心情终于轻松了起来,他也一样。

黄少天与喻文州还有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而这,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夏天 。



—————————————————————————————————
最近低气压…

我的一个gay友吧,最近把将近五年的暗恋说出了口,然后BE了。

朋友都做不成的那种

然后我就写了这个…也是放了好久才发吧

很矫情的那种文笔…

愿所有暗恋都能修成正果吧…

评论(1)

热度(10)